close
(七)


好不容易买了花到她家找她,伯母竟说她吃完晚饭后,就说有事出去了。

拨她的手机也没人接听,他难掩失望地在她家楼下徘徊。

左等右等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。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,这么晚了,她怎么还不回家?肚子有点饿,他拿着花显得无精打采地朝对街的7-11走去。

随便买了一个豆沙包,他走到烤箱前准备加热。便利店玻璃窗前的一抹身影吸引了他的视线。是她!他心内那锅麻辣锅又翻腾起来了。

她似乎也发现了他,本来看向窗外景色的侧脸转了过来。对上他的双眼中,有难掩的惊喜和不敢置信。

“你怎么不留在家?我不是说了会来找你吗?而且,这里也看不到大钟楼啊?” 走向她,他问。

“我从小到大,运气都很背。任何比赛,我都只有陪跑的份。就连最简单的剪刀石头布,我都从来没赢过。所以我可以预测,今天的大钟楼会是什么颜色。” 她慢吞吞地说,神情平静。

他拿她没办法地摸摸她的头,右手把藏在身后的花递到她眼前。

那是一株缀着紫色缎带的满天星花球,在他手中绽放。在她来说,却像是他捧着一株幸福,希望她来承接一样啊!

瞬间热泪盈眶,她感动地收下花,把它捧在胸口左边,最靠近心的位置。

“为什么?” 她问,声音带点沙哑。有泪珠在眼眶滚动。

“因为这个。” 他从大衣口袋中掏出一样东西,摊开手掌。

是一个空了的冰红茶罐子。

她凝视他,笑出了泪水。他也笑了。

“你赢了。” 他抱着她,在她耳边说。




距离7-11一公里处的市中心,洋溢着幸福的紫色光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e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