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三)


情人节,空气中飘荡着浪漫的因子。

偌大的电视墙上播映着一对恋人相拥的唯美画面。

“情人节,一个告白的日子。爱他,就勇敢说出来!” 荧幕上出现的字幕,是这么写的。

又一个洒狗血的商业广告!他撇撇嘴,咬了口手中的盐酥鸡,在被双双对对的情侣占领的大街上快步走着。

“呤。。。呤。。。” 大衣袋内的手机振动,他接通后喂了一声。

“喂,是我。” 是小风那干净的嗓音。

“小风?有事吗?” 他问,顺手把吃完了的盐酥鸡包装袋投入五步之遥的垃圾箱。BINGO!一击即中。

“我。。。有些事想跟你说。现在,我在老地方等你。”

“好,我就在那附近。待会见。” 平日讲话爽快的小风今天干嘛吞吞吐吐的?他耸了耸肩,没有多想就往老地方走去。

那是座落在闹市中心的一座大钟楼,每晚的十二点,原本漆黑一片的钟楼会发出或紫色或白色的璀灿灯光,照亮天幕。

有时候,紫色可能出现好几天;也可能整个星期都不出现。所以,当午夜的钟声想起,没有人知道下一秒的视界是紫,或白?

走近大钟楼,他看到坐在喷水池旁的身影。夜里的风,有点冷,她只披着薄外套的背影显得瑟缩。

“不冷吗?” 脱下黑色大衣罩在她身上,他顺势在她身旁坐下。

“还好,谢谢。你对每个女生都这样吗?” 小风转头看她,双眼像两汪深邃的湖水。不对,是仿佛藏着千言万语的湖水。他更正。今晚的她,有心事吗?

“怎样?” 他问。

“这么。。。温柔。” 她说,似乎有点难以启齿。

“你是指这个?” 他左手比了比大衣,在看到她点头后有点腼腆地笑了起来。“就。。。不想你着凉啊!应该是一种本能吧?那算是。。。温柔的表现吗?我不是很懂。” 他干笑几声,搞不清楚自己在尴尬个什么劲?

今晚,怪怪的。

“嗯。” 她漫应了声,算是接受了他的答案。“情人节快乐!”

“谢谢。你也是。” 他点点头。接下来,是一片沉默。若照他们平日的相处模式,早就抬杠笑骂身不断了。可是今晚,情况不一样。可是哪里不一样,他又说不上来。

“你还记得吗?去年的情人节,7-11的关东煮和冰红茶?” 她偏头,像在回忆些什么。被夜风吹拂的发丝下,嘴角噙着一抹微笑。

“嗯。那个情人节还蛮有意思的,起码不是千篇一律地窝在家里玩线上游戏。只不过那之后感冒了好几天就是了。哈哈。。。” 他笑,想起那一晚。

她老爸老妈出国,家里只剩她一个厨房白痴。不想在情人节晚上还孤零零地一人在家啃泡面,她拎着大包小包的材料摸到他家,打算在寒流来袭的鬼天气里吃一顿热腾腾的麻辣锅。

刚好小强回老家去了,那五十坪大的男生宿舍就成了他们的天下。

谁知切洗材料到一半,才发现她忘了买最最重要的麻辣锅汤料。还真不是普通的白目。于是,两人匆匆拿了外套,在吵嘴声中到楼下7-11去买汤料去了。

万万没料到,更白目的还在后头,他----他竟然忘了带自家门口的钥匙。

结果,在气温只有大约十度的寒风中,两人在7-11里待了一整晚,呆呆地等着说好第二天早上会回来的小强。麻辣锅泡汤了,取而代之的是7-11的关东煮。

幸亏有彼此的陪伴,那一夜还不至于太难熬,而且好像还蛮温暖的。一直到第二天,他们才发现昨晚其实可以回她家睡的-----唉,白目案例又添一桩!

“说得好像只有你是受害者一样,我也病得不轻。整整一星期不能去上课。”

“好,好。我们都是受害者。OK?” 他笑着,很自然地摸了摸她的头顶。

“以后,我们每年都一起过情人节好不好?” 她抚平被他弄乱了的头发,状似不经意地说出惊人话语。

“呃?”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,可是她坚定的表情告诉他,他没听错。

“我们认识,有三年了吧?从当初的点头之交,普通朋友,到现在的好朋友。我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,已经习惯了有你在身边。开心时,第一个想要分享的人是你;有困难时,手指头会反射性地按下你的手机号码向你求助。

等到我发现自己对你过分的依赖时,一切已经太迟了。你已不知在何时入住了我的心房,在我心中攻城掠地。” 她说到这里,停了一停。站了起来,正面面对他。他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。

四目交接。她的眼神是勇敢而坚定的。他从没想过,一个主动表白的女孩能有这般的勇气。

“我只是想知道。。。你的心里是怎么想的?如果不可以。。。我可以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。不要给自己压力。” 凝视他的双眼,她终于流露出些许的羞涩。

啊,主动向男生告白,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!如果他敢开口笑她,她发誓一定把他海扁一顿。

“我-----”他开口还来不及说些什么,

“我等你的答复。拜拜!” 仿佛在害怕什么似的,她一转身,急急地走了。也许,她是在害怕他的拒绝。她想。

他迈开右脚直觉想往前追去,可转念一想还是停下了脚步。他现在需要的是时间,来理清自己的感情。

她几乎是用跑的,转眼间离开了他的视界。

在风中愣了半晌,他勾起嘴角,笑了。这株满天星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悄悄为他绽放的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e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