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几天浏览Yahoo!奇摩,百无聊赖中点击到这耐人寻味的名词--爱情学分

接着看了几篇相关的文章,其中有一篇写得很好,笔者对如何修好爱情学分有一套独特及全面的见解。。。(我想他的爱情学分应该很高分吧?)

下了线,心底却仍然回荡文中的余韵;唇边依旧咀嚼字里行间的深远意义。

爱情学分啊。。我想我弄懂你是什么了!

那是一门每个人都必修的课程。
课程长度是一辈子,学费是你对令一半的付出,奖学金是顺遂的爱情,最高分数是------无上限。。。

听我说得如此抽象,就知道爱情学分有多难修了。。。相信很多人都只勉勉强强地维持在及格状态,有些人则可能会惨被当掉。。
得高分的应该寥寥可数吧?(唉~问时间情为何物?直叫人惨遭被当?)

嗯~该如何修好爱情学分呢?(其实交白卷,爱情学分零蛋的我并没有什么置喙的余地,你也许会想叫我闪一边凉快去。。。。
可是,“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”,也许我这个旁观者会把事情看得更透彻呢?请耐心点听我bla下去。。^_^)

四字真言最为实用:

互相尊重=尊重你所爱的人,给予适当的个人空间。不要对他问长问短,誓要掌握他的一切行踪,那等于是放一个高科技的雷达追踪器在他的身上。
无论科技多发达,把追踪器弄得多轻巧,便于携带--我相信还是没有人愿意每天背着一个雷达上街。

适时关心=给予个人空间不等于对此人不闻不问,不理不睬。在适当的时候,送他上班,为他准备一顿丰富的晚餐,或在非节庆或特别日子里,
送他一束花---- 让他时时感受到你的爱。举例来说,如果你每天傍晚都带你家的小白出去散步,它可能会对此活动兴趣缺缺;但是如果你每个
周末才带它出去一次,它必然非常珍惜每次的散步机会,而且在周末来临时还会兴奋地期待着。(虽然用狗来作为人的比喻感觉是糟了点,
可是本人觉得还蛮贴切的。。。)

照单全收=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(圣人除外)。所以,请包容及接受你所爱的人一切缺点。如果他长得很抱歉,就把自己当成童子军,
日行一善;如果他满脑子装的都是草,就把自己当成超有爱心的幼儿园老师,对他循循善诱;如果他喜欢用肺讲话,就陪他一起疯,用肾来跟他对话。^_^

分享分担=与他分享彼此生活上的喜怒哀乐。让他更懂你,也给自己机会了解他。50%的快乐如果跟第二者一起共享,就会倍增成100%的快乐;
50%的哀愁如果跟第二者一起分担,就会锐减成25%的哀愁。这怎么说都是一门稳赚不赔的好康交易。

吵架怡情=情人之间必会有发生争执的时候,良性的磨擦反而能成为彼此关系间的润滑剂。在平淡如水的感情生活中,偶尔一顿小吵架,
可以为你的爱情加温,提供养分。人家说小睹可以怡情,我说,小“吵”怡情。

一起成长=把修好爱情学分定为你们俩的终极目标,一起努力学习,成长。如果在爱情关系中只有单方面的成长,而另一方却跟不上对方的步伐,
最后的结果只是拉远了彼此之间的距离。所以,在爱情跑道上,不要只顾着自己用力地往前跑。偶尔停下脚步,等一等你身边的人。
或者是牵着他的手,一起向前。

以上纯属个人呓语,要看要删,悉随尊便。

最后,仅祝天下有情人都能拿到一张属于自己的爱情证书。







笔于秋天的午后,夕阳斜照在窗台上。。。





(推荐:棒棒糖的爱情学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e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