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二零零八年二月十八日,在泪眼模糊中,离开了。。。
而后飘洋,过海----

二零零八年二月十九日,踏上完全陌生的国度。。。
将腕表调快了二小时半----从此,我的世界快了两小时半

二零零八年三月十日,即使经过了风风雨雨,毕竟还是平安地渡过了在异乡的二十一个昼夜。没有想像中的难熬,也没有想像中的兴奋。
或许,幻想与现实永远都是两条平行线----

展开崭新的生活,我知道自己必须学会很多,很多事。。。

-学会听懂他们的“澳式英语” ,同时也要让他们听懂我的“破” 英语---这是及其重要的沟通之道--你将无法与人沟通,如果你不听懂他在讲什么。(当然,手语例外)

-学会在超级市场时,四粒眼睛永远只朝价位最低的物品上瞄---务求每次购物都可以做到“小小付出,大大回报” 的八字真言。

-学会在菜市场沙尘滚滚的“战场” 上,抱着视死忽如归的心态,与四面八方的敌人抢夺战利品----一公斤九十九仙的葡萄,花椰菜,番茄。。。

-学会在艳阳高照及空气中没有半颗H2O的情况下,在出门前把全身上下每一个毛细孔塞满防晒油及润肤霜。

-学会在偌大的lecture hall里,讲师发出靡靡之音时,尽量不让自己的睡相太难看。

-学会把大学的map装入脑海里。。。以免找不到课室。(庆幸的是,本路痴开学至今还没有任何因找不到课室而迟到的不良记录。呃。。。是有迟到过啦,可是是因为迟出门。)

-学会认识新朋友,同时把与老朋友的珍贵回忆珍藏在记忆匣子里。。。 我知道,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朋友陪伴。你不能要求跟一群好朋友厮守终生,因为大家都有各自的路要走。

-学会怎么在有限的盘子空间中,放进金字塔份量的食物。。。(因为是“五块钱,吃到饱” ,所以无论你拿多少都只收五块钱。。。)

-学会在吃早餐,午餐,晚餐时,不去怀念家里晶莹剔透的米饭,浓郁可口的鸡汤,绿油油的青菜。。。

-学会在想家时,装作若无其事,用唇边的笑意模糊掉眼中的酸涩。。。


啊。。。太多事情需要学了,我极度怀疑学习能力差的我,需要多久才能习满出师。四年吗?。。。。








笔于三月十日,零八年
在桌灯的冉冉灯光下,在课本中的字里行间,我努力地啃噬,咀嚼,消化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e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