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37.JPG 

淡水的纸火锅

 

2010年的2月,趁着学校放暑假期间,我到台湾走了一趟!

从2月1日到11日,我跑遍了台湾各大著名的旅游胜地;在故宫,中正纪念堂,淡水渔人码头,高雄旗津,台北101,花莲瑞丰农场,日月潭,士林夜市,太鲁阁.......等地,留下了我的足迹

虽然行程稍嫌匆促,可是整体来说这是一个美好且难忘的旅程

离开台湾的那天,我除了带着大包小包的土产(凤梨酥,麻糬,铁蛋......)上机,还带上了足以让我回味一辈子的珍贵回忆---台湾人浓浓的人情味,景色宜人的湖光山色,还有味道超好的美食

无论是夜市小吃,餐馆的台菜,还是火车上的便当,都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:它们的味道跟我的味蕾结合后,幻化成一股魔力,进驻我的思想,然后就再也驱赶不走了!(形容得好像什么邪恶力量在操控我的思想似的

 

IMG_3828.JPG 

西门町的阿宗面线。我们去吃的时候,店面前排了长长一条人龙。可想而知这面线在当地的口碑有多好了!

 

IMG_3833.JPG 

西门町的润饼。薄薄的饼皮配上爽口香脆的内馅,很好吃哦!

 

IMG_3845.JPG 

卤肉饭。肉汁很香,卤肉肥而不腻。赞

 

IMG_3847.JPG 

蚵仔煎。蚵仔很肥美,鸡蛋煎得恰到好处,不会太老或太焦。

 

IMG_3975.JPG 

高雄的番薯饼。麻糬里面包裹着热乎乎的番薯内馅,档口前也是蛮长的一条人龙哦!因为是现炸现卖的,贴心的店家还在招牌上标示着“小心烫口”的字眼。

 

IMG_4135.JPG 

台中某餐馆的清蒸总统鱼。鱼肉很新鲜,味道还不错吃

 

IMG_4140.JPG 

八菜一汤的台菜,招待七个人。有蛤蜊汤炒空心菜虾猴白切鸡等等......场面很壮观吧?

 

IMG_4183.JPG 

日月潭的阿婆茶叶蛋。卤得很入味,可是味道却很清香,口味不会太重!好吃!

 

IMG_4214.JPG 

台中某夜市(忘了是哪里)的可丽饼。生意超好的,我们等了大约二十分钟才尝到味道。奶油芝士的口味,可丽饼皮薄而酥脆,搭配香气四溢的芝士

 

IMG_4219.JPG 

台北关渡八方云集水饺店的水饺,皮薄馅美,早餐的最佳选择!

 

IMG_4235.JPG 

淡水纸火锅。可以选择原味或味增的汤底,搭配白饭或古早油饭。我选了味增汤底及油饭。超好吃的!刚好当天晚上下着雨,有些冷,在室内吃着热腾腾的火锅,爽啊!

 

IMG_4270.JPG 

淡水的豪大大鸡排。Size真的超大的,我跟朋友吃了好久才把它吃完的说而且吃完后一整个饱到不行.......

 

IMG_4677.JPG 

超丰盛台铁便当。让你在火车上也可以有五星级的享受!

 

IMG_4680.JPG 

士林夜市的棺材板。热乎乎的海鲜内陷加上酥脆的外皮,不错吃哦!

 

IMG_4681.JPG 

大肠包小肠。个人觉得这个稍微有点咸,可是口感上还不错啦!

 

IMG_4683.JPG 

草莓雪片冰。店内客人爆满,我们几乎没位子坐。可这雪片冰口感绵密,甜度刚好,草莓也鲜嫩多汁,光凭这几点,就算站着吃也是值得的!

 

在台湾吃到的美食当然不只这些,只是照片太多不能一一例举,所以只好选几张照得较好的来跟大家分享咯!

最后想在此跟为我们安排行程,提供台北住宿的台湾友人致上万二分的谢意!

谢谢你的照顾,林祐緯先生,您辛苦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ie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